姻親親等之計算:(民法970)

1.血親之配偶:例如我和我的姊姊是二親等的旁系血親 那麼我和姊夫就是二親等之姻親。(以姊姊和我之親等為主)
2.
配偶之血親:例如 我的先生和他的弟弟是二親等的旁系血親 那麼我和我的小叔就是二親等的旁系姻親。(以小叔和先生之親等為主
)
3.
配偶之血親之配偶:例如 我和我的姊姊是二親等之旁系血親 那麼我的先生和我姊夫即為二親等之旁系姻親。(以姊姊和我之親等為主
)

:血親之配偶之血親:例如 親家公 親家母(不是姻親唷!)

其實姻親關係都是看配偶啦~

(1)
血親之配偶,例如弟弟的配偶,就是弟媳

你跟你弟媳的親等就跟你跟弟弟的親等一樣(都是2親等)(只是你跟弟弟是血親,你跟弟媳是姻親)

(2)
配偶之血親,例如你老公的妹妹,就是小姑

你跟小姑(老公的妹妹)的親等,跟你老公跟妹妹的親等一樣(都是2親等)(只是你跟小姑是姻親,老公跟妹妹是血親)

(3)
配偶之血親之配偶,例如小姑的老公

你跟小姑老公的親等,跟你跟小姑的親等一樣,都是旁系姻親2親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痞客你嘛幫幫忙 的頭像
    痞客你嘛幫幫忙

    shun662的部落格

    痞客你嘛幫幫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